首页 > 内容显示 >

快捷菜单 Menu

就诊指南

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
专家一上午下午
专家二全天下午
专家三全天上午
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成立 挂靠泉州张氏中医内科流派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08-07 点击次数:2796 来源: 关闭

    为更好地传承中医学,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2020年11月22日,由泉州市中医药学会、泉州市中医院、晋江市医院联合主办,刘德桓名老中医工作室、郭为汀名老中医工作室承办,苏稼夫名老中医工作室协办的“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泉州酒店召开。(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挂靠在泉州市中医院张氏内科流派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210807170821.jpg

国医大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名誉院长杨春波教授,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主任委员、泉州市中医院张永树教授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专家会诊组成员黄河清教授,泉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家春,泉州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徐福东,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副院长郭协力、科教科科长蔡丽丽,福建省名中医、全国第五批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泉州市中医院刘德桓教授,福建省名中医、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晋江市医院郭为汀教授,福建省名中医、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泉州市中医院苏稼夫教授福建省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福建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崔闽鲁教授等嘉宾领导与会。


外,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的全体委员、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会员、各有关单位领导及从事中医药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


微信图片_20210807170944.jpg

第一届传承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刘德桓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的成立,将为泉州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注入新生力量。今后的工作中,有五个思路:将在上级学会的指导下,贯彻科学发展观,满怀时代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团结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牢抓卫生工作重点,坚持分会宗旨,扎实开展工作;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新时期工作重心,认真做好“有效传承、共享老中医药专家的宝贵经验,并使其得到升华”的主要工作;围绕“温经典、传思道、重临床、善感悟”这个主题,每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组织编写泉州医案医话,选编泉州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加强分会自身能力建设,民主办会,群策群力,以便更好地发挥常委会作用。立足中医药文化积累的宝贵财富,传承研究分会将不断探索符合泉州中医药特点的传承发展之路!




国医大师杨春波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泉州市中医药工作是福建中医药发展的一面红旗,推动了福建中医药学术的进步。传承中医药学是中医药学发展的重要手段。传,即老师传授给学生经验心得和体会;承,即学生消化接受。因此,传承研究分会的使命,就是更好地把老一辈的学术思想有效地继承与发展下去。让我们共同努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养生保健以及医疗康复做出更好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071710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07171100.jpg


中医逢盛世,发展正当时。国医正芳华,未来更可期。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的成立,将为传承泉州中医药学术文化基因,汲取中医药文化智慧、传播学术文化价值作出积极的贡献。






发布日期:2021-08-07 点击次数:2796 关闭